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出炉:聚焦降低大工业电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发改委    2020/12/1 13:12: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浙江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20年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

浙江省本次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调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疏解电价矛盾,着力降低大工业用电成本,支持电力市场化改革。

主要调整方向为:

浙江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聚焦降低大工业电价,着力减轻制造业用电成本

进一步降低谷段电价,适度拉大峰谷价差,充分发挥峰谷电价移峰填谷作用,鼓励储能等产业发展

实施季节性电价,在7、8月份对大工业高峰、低谷电价执行季节性电价政策,更好保障电力运行安全

理顺输配电价与目录电价的关系,促进电力市场交易更加规范透明

2021年1月1日起,浙江省大工业平均销售电价预计将较2019年下降每千瓦时5.2分。大工业用电1-10千伏、20千伏、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及以上各电压等级低谷电价每千瓦时将分别下降6.25分、6.25分、6.25分、6.05分、7.25分。同时,7、8月份各电压等级低谷电价在上述降价基础上再下调2分钱。政策实施后,预计年减轻大工业用户用电成本约115亿元,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文件原文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浙江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浙发改价格〔2020〕364号

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2020~2022年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20〕1508号)要求,现就浙江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国家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本年度继续执行现行输配电价。本通知所附浙江电网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二、2021-2022年浙江电网输配电价降价资金全部用于降低大工业电价,并完善峰谷分时电价。同时,取消电解铝、氯碱生产用电等电价分类,部队、狱政用电执行居民用电合表电价。

三、浙江电网各电压等级输配电价(含增值税、线损、交叉补贴和华东区域电网容量电价,不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和销售电价具体标准详见附件。电力用户1月1日及以后的用电量,可按对应抄表周期内日平均用电量乘以应执行调整后电价的天数确定。

四、市场交易上网电价(包括脱硫、脱销、除尘和超低排放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电网企业按照本通知公布的标准收取输配电价。未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用户,执行本通知规定的销售电价。

五、各级发展改革部门、电网企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本通知及时落实到位。各地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委。

附件:1.浙江电网销售电价表

2.浙江电网输配电价表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1月23日

抄送:国家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办公厅。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印发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核定第二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

江苏  贵州  湖南  湖北 

浙江  甘肃 江西  陕西 

山东  福建  北京  山西

广西   陕西榆林  云南  重庆

安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