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首个商运多站合一项目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方胜  2020/11/30 14:05: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由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组织,深圳电网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多站合一”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南方电网首个正式商业运营的集变电站、数据中心、充电站的多站融合项目。

该“多站合一”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110千伏创新变电站,利用变电站土地资源,在场地内建设1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2台12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

“变电站可以提供土地和自有的通讯资源,数据中心可以提供机柜等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在此基础上去兴建充电桩。通过我们的‘多站合一’项目,可以解决因资源不足带来的痛点,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智慧能源公司智慧能源事业部研发工程师李强说。

目前,该数据中心成为“南网云”深圳分中心,解决深圳供电局日益增长的存储、算力和带宽资源的需求。该项目同时预留了二期数据中心、5G基站和北斗基站的建设条件,可按未来需求配置5G通信、北斗信号等综合服务,助力深圳数字经济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