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电网营业区内998.16万用户全部用上智能电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胡培根 山宪武  2020/11/24 15:11: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3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新疆电网营业区内998.16万用户全部用上智能电表,这意味着所有用户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国网”、“微信”等App实现“线上”购电,既方便又快捷。

数据显示,目前新疆电网营业区内已有665.52万户开通电费远程充值业务,“线上”购电活跃用户达577.02万户,占总用户比例近6成。当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力度推广智能电表使用,通过多种渠道宣讲“线上”购电功能,方便客户24小时远程充值。

智能电表是新疆电网电力数据采集的基本设备之一,承担着原始电能数据采集、计量和传输的任务,是实现信息集成、分析优化和质量监测的基础。

2010年8月开始,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施“户表改造”工程,给新疆电网营业区内所有直供直管用户免费安装智能电表,提升电网自动化水平。

智能电表有利于提升电力客户的用能体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通过智能电表采集的用电数据,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故障抢修、电力交易、客户服务、电能质量监测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

智能电表也能够实现“远程抄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电力用户的用电数据,既避免了人工抄表带来的误差,也降低了管理运营成本。

据国网新疆营销服务中心能源互联网技术部负责人张建文介绍,除具备传统电能表基本用电量的计量功能外,智能电表还具有双向多种费率计量、用户端控制、多种数据传输模式的双向数据通信、防窃电等智能化的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