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正式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常州日报    2020/11/23 13:31: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开工仪式19日在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举行。这标志着常州将步入特高压时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仪式并致辞,宣布该工程常州段正式开工。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宁南县,止于江苏省常熟市,额定输电能力800万千瓦,线路长2088千米,对满足江苏“十四五”电力供应、优化能源供应结构、缓解大气污染防治压力意义重大。白鹤滩水电入苏工程在常州境内途经溧阳市、武进区、经开区,穿越上兴、雪堰、横林等11个乡镇,需立塔162座,新建线路69.5千米,跨越常州境内17条220千伏线路、15条110千伏线路、8条35千伏线路。

据测算,该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输送电量300亿千瓦时,减少煤炭运输13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00万吨、二氧化硫6.8万吨、氮氧化物7.1万吨,推动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确保工程按期完成,我市成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推进工作小组,市发改委牵头统筹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负责项目整体推进。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负责严格把控刚性进度计划,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目前,我市输电线路最高电压等级是500千伏。(殷益峰 秋冰 胡平 商显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