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智利CGE公司股权购买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0/11/16 9:56: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西班牙能源集团(Naturgy)通过线上视频形式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其持有的智利CGE公司96.04%股权。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

刘泽洪在致辞中表示,智利政治经济稳定、法律制度健全,主权信用评级高,是国家电网公司重要的海外投资市场。作为电力行业长期投资者,国家电网公司未来将充分发挥在技术、管理、建设、资本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努力促进CGE公司发展,提升其电网运行服务水平,为智利居民生活、经济发展提供稳定供电保障。

CGE公司是智利第一大配电公司和第二大输电公司,拥有输电线路3500千米,配电线路64738千米,配电用户300万户。中智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发展,本次收购是公司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又一硕果,对于优化公司境外资产组合,发挥智利资产间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在南美地区影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智利CGE公司投资项目将在履行境内外相关审批流程后完成交割。

国家电网公司现已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香港、意大利、希腊、阿曼、智利等九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12个骨干能源网资产,所有投资项目均运营平稳,收益良好。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国际公司主要负责人,西班牙能源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