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电科院在省级电网内率先实现ADPSS全电磁仿真远程调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赵康 张劲  2020/11/16 9:54: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开展更为精细的全电磁仿真将是未来交直流混合电网仿真分析的主要技术手段。相关人员实现了中国电科院ADPSS全电磁仿真的远程调用。国网山东电科院积极推进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积极推进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建设工作,相关人员实现了中国电科院ADPSS全电磁仿真的远程调用,在全国省级电网内尚属首次。

伴随着特高压交直流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多回特高压直流的集中馈入,直流受电规模阶跃式提升,山东电网运行特性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强直弱交”矛盾突出,受端电网安全面临新的挑战。传统的机电暂态仿真方法在过去的仿真计算分析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有力地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但随着直流工程的建设,机电暂态仿真的精确度已经达不到要求,机电-电磁混合仿真应运而生,但机电-电磁混合仿真一般只对直流输电系统进行电磁建模,而其余电网部分仍采用传统的机电模型,带有很强的过渡性质。因此,在时机成熟时实现整个电网的全电磁建模,开展更为精细的全电磁仿真将是未来交直流混合电网仿真分析的主要技术手段。

中国电科院开发的电力系统全数字仿真平台ADPSS,是开展交直流电网全电磁仿真分析的强有力工具,实现其远程调用,将极大地提高国网山东电科院开展电网仿真分析的工作效率和科研能力,为后续的电网仿真计算工作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为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的建设添砖加瓦,从而为山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