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开工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夏区经发投集团    2020/11/11 16:12: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5日,“世界最长的500kV及以上等级GIL地下综合管廊”,“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谭鑫培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谭鑫培综合管廊工程起点为武昌大道,终点为庙山大道,全长6.25km,500kV高压电力工程将武昌大道至庙山大道500kV夏凤I、II回线路入廊,并同步对东西架空线路局部改造。其中谭鑫培路段为综合管廊主舱,其它均为GIL单舱。GIL是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的简称,这种电力线路相比于架空线路或者电力电缆其传输容量大、损耗小、安全性高,输送容量几乎是电缆的四倍。未来谭鑫培路面上的各种管线都将接入综合管廊内,路面将看不到一条电线。

江夏经发投集团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地上土地利用率,对于提升区域整体形象和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有重要意义。集团项目指挥部、监理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共同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努力把江夏区谭鑫培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形象工程、国优工程。

据悉,该项目总工期三年,建成后将是国内首个500kV超高压线路引入城市综合管廊项目,也是世界最长的地下500kV GIL管廊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