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远端异地!MediaComm美凯光纤KVM连通西藏电力区调资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MediaComm美凯    2020/11/9 16:23: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众所周知,电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之一。目前,我国的电力行业发展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电力工业遵循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快调整优化,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电力工业体系,积极惠及广大电力用户,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我国电力建设的过程中,西藏自治区由于特殊的自然地理与社会历史原因,电力发展一直处于相对滞后的地位,是我国电网孤网运营最多的地区之一。近年来,西藏电力事业告别过去,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电力装机超过300万千瓦,主电网覆盖范围超过59个县、供电人口超过220万人,超过了全区人口的80%。

项目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西藏自治区亟需建设一个统筹全区电网运行、监测全区电力数据的省级电网调度中心。

l 西藏自治区电网调度中心的指挥控制系统要求具有接入全区不同市县电力数据的能力,区调中心具有联通远端异地的地调电网数据的能力,对全区电网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测调用。

l 同时具备长时间连续正常运行的系统稳定性能,保障整个电网调度系统的平稳。

l 区调中心数据操作上的实时性,调用电网数据时无卡顿、无延迟。

项目亮点

2019年,MediaComm美凯为西藏电网交付了用于电网调度指挥控制系统建设的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系统。2020年,西藏区电网调度中心正式运行,这标志了西藏区电网建设迈入了全新的起点。

MediaComm美凯为西藏电网交付的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基于光纤KVM技术,构建了非IP的系统主机内核架构,提供实时性强、低延迟性的信号传输。

远端异地互联互通

通过一套系统统一接入西藏各个区县地调中心的电网数据,实现远程异地间的资源共享和实时调用,远端异地的电网数据在西藏区调中心的调度大厅实时展示,各个值班室对所需数据的实时调取使用,保障了西藏区调中心对全区电网数据的实时监测。

333.png

远端异地电网数据联通示意图

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同时,光纤KVM系统主机的稳定可靠性,满足7*24小时运行的使用需求,保障西藏区调中心对电网数据的不间断监测,保障电网指挥调度系统的平稳运行。

信号传输实时性强

光纤KVM系统具有低延迟无压缩的信号传输能力,为西藏电力区调中心提供强实时性的信号传输、处理、展示、操作性能,保障电力调度指挥工作的高效精确。

MediaComm美凯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基于控制室先进的光纤KVM技术,是电力行业最成熟的指挥调度解决方案之一,应用覆盖了电力行业的调度控制中心、生产指挥中心、监控中心、交易中心等多个场景,目前已经服务于国家核电、南方电网、西南电网、中南电网等客户,方案可靠性得到了行业应用的验证。

41.jpg

西南电网调度中心

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克服严酷的自然环境,西藏电网建设从无到有,实现了跨越时代的进步,建成了现代化的先进的电网系统,为西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巨大贡献。MediaComm美凯通过自己的技术优势,为西藏自治区电网构建了现代化的指挥调度中心,在这一进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