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省电力用户全部用上智能电能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瑾  2020/11/9 15:4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日,江苏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室装表接电班班长杨涛在秦淮区老王府巷2号完成最后一块非智能电能表更换。至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把在全省安装的4569.17万只电能表全部更换为智能电能表。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持续推进智能电能表应用。该公司对前期遗留的部分更换难度较大的非智能电能表逐只销号;对全省内未安装智能电能表的客户实行逐户分析,梳理出电能表恶意被挡、客户拒绝更换、房屋长期空置等15类问题,结合全省网格化建设逐项突破。该公司针对存在房屋长期空置、拒绝换表等情况的客户,采取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及社区网格的方式,联合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等与客户沟通;针对涉密客户主动对接相关管理部门,做好一对一上门沟通工作;针对长期不用电且无法取得联系的客户,积极向地方政府部门报备,联系有关部门发布换表公告,在公告期满后到现场换表;针对各类可能存在的服务及安全风险,采取“一户一策”措施处理,确保不发生风险。

与传统的电能表相比,智能电能表具有高频采集、精准计量、电能质量监测等功能。国网江苏电力依托智能电能表采集的电压、电流、电量等数据,广泛开展配电网快速抢修及主动运维等工作,为配电网可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国网江苏电力深化智能电能表功能应用,研发具备客户负荷辨识与能效分析功能的负荷辨识智能电能表。该公司应用负荷辨识智能电能表,在不入户的情况下就能精确辨识客户用电设备组成和能耗情况,为客户提供用能清单、节能诊断、用电安全辨识等服务,为群租房查处和电动自行车户内充电风险辨识等提供数据支撑;监控和分析客户用电负荷变化,提醒客户及时停止超容用电行为。

目前,国网江苏电力应用智能电能表采集的电力数据已累计向全省高压客户推送用能报告4.6万份。

今年,国网江苏电力深度挖掘电能表采集数据价值,助力经济社会发展。9月份,该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签订营销大数据服务合同,在连云港试点运用用电信息采集数据,助力通信运营商开展5G基站选址。

国网江苏电力通过分析小区居民用电特性,精准判断小区常住户数和空置房数量,得出小区常住户准确户数,再通过对常住户的用电量分析,对比全市居民平均月度用电量,得出小区住户高于全市平均用电量的户数,推算家庭收入较高的住户数量,测算出小区可能最先更新使用5G设备的5G潜在户数和比例。根据该项分析结果,通信运营商可以初步掌握小区5G潜在用户情况,并结合小区的地理位置,综合考虑5G基站的选址,合理调整5G基站的建设顺序,达到经济合理运营5G的目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