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660千伏!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最高电压迎来历史性时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孟冉冉  2020/10/26 17:06: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0 月23 日,默蒂亚里—拉合尔±660 千伏直流输电项目拉合尔换流站直流双极完成空载加压开路(OLT)试验,直流场带电660 千伏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最高电压等级历史性达到660千伏。

默拉直流项目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项目投运后,将有力缓解巴基斯坦最重要的经济中心旁遮普省和首都伊斯兰堡地区的电力短缺状况,极大地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对深化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进中巴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默拉直流项目总投资16.58亿美元,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计划2021 年3月1日投产,总建设工期27个月。项目起点位于信德省默蒂亚里东北直线距离约15 千米处的默蒂亚里换流站,终点位于旁遮普省拉合尔西南直线距离约40 千米处的拉合尔换流站。工程包括两座±660 千伏直流换流站、886 千米直流输电线路及相关配套工程。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清单下唯一的输电项目,默拉直流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保障,是推动电力标准国际化新的契机。

默拉直流项目是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在海外的首个采用BOOT(建设-拥有-经营-转让)模式投资建设的项目。从项目筹建开始,该公司就确立了“超前策划、单体审查、过程优化和整体推进”的建设原则,目标定位于“建设世界一流精品工程”。在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阶段,交通中断、市场关闭,中巴经济走廊下中资企业项目均受到了严重影响甚至停工,默拉直流项目依然在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稳步推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巴两国近8000 名建设者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雨季、高温等不利影响,克服了有效施工时间短、沙漠施工、高水位地区排水难、属地协调工作量大、施工人员短缺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措施,调整施工计划,充分挖掘本地施工资源,采用无人机、封网带电跨越等创新施工方式,实现了单月205千米特高压输电线路贯通。针对疫情防控,项目部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内的防控经验,每日发布疫情相关情况,为所有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项目部还组织向两端换流站所在的旁遮普省和信德省捐赠大米、面粉等救济物资,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高度赞扬。

此外,默拉直流项目的设计、建设和运维完全采用中国标准,真正实现了“中国制造”,将带动中国融资、设计、直流电工设备和技术“走出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