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两大主线精准扶贫 贫困地区智能表覆盖率达10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吕若汐  2020/10/20 13:36: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做好电力扶贫工作,加强贫困地区电力设施建设、提供电力普遍服务、因地制宜开发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是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关键举措,也是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全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特别节目“脱贫攻坚面对面”时表示,自全面服务脱贫攻坚战以来,公司始终围绕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两条主线开展电力扶贫工作。

据梁宝全介绍,在行业扶贫方面,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3705个贫困村电网建设、30.2万眼机井通电、138兆瓦光伏扶贫电站接网和71个易地扶贫搬迁电网配套任务,贫困地区智能表覆盖率达到100%,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户均年停电时间较“十二五”末下降16.1小时,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47千伏安,提高58%,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梁宝全称,在定点帮扶方面,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系统74个定点帮扶村建立产业扶贫项目202个,带动贫困人口脱贫5970人,资助贫困生人数976人,就业扶贫2456人。此外,梁宝全表示,公司出资4459万元,争取各渠道资金(包括水、路、通信、厕所、垃圾处理等)8602万元,助力74个定点帮扶村全部出列。

“公司结对帮扶阜平县大台乡脱贫攻坚,为蔬菜大棚、药材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电力建设投资223万元,到2020年7月底已全部完工。”梁宝全说,下一步,公司将把防止返贫致贫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围绕地方扶贫产业用电需求,继续对贫困地区实施用电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持续开展产业扶贫用电保障,加大消费扶贫帮扶力度,高质量服务光伏扶贫电站运行监测,确保电量全额上网、电费及时结算和转付补贴,巩固脱贫成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