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毛伟明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0/9/24 14:10: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3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协议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深入贯彻科技强国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新跨越行动计划”,主动扛起使命担当,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芯片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更好地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科学技术部秘书长苗少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公司工业芯片研发基地揭牌。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主持签约并参加揭牌仪式。

芯片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托智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芯片产业,搭建了国内一流的设计、实验平台等软硬件环境,自主研发了七大类百余款工业级芯片产品及操作系统,带动了相关行业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为我国芯片产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智芯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目前已累计销售各类芯片超15亿只,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各个领域,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巴西、荷兰、比利时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2019年排名第三)。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62.8%;实现新签合同额118亿元,同比增长56.7%;利润总额8.7亿元,同比增长42.8%。

智芯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混改试点单位,于2019年10月启动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目前已完成交易所挂牌以及最终投资人确认。此次引战合作释放股权比例为22%,募资规模为85.6亿元,以现金投资方式完成增资扩股,估值将达到389.2亿元。

智芯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资本为纽带、以改革为驱动,有助于发挥资本市场的聚集效应,推动芯片产业更大限度地接近市场、融入市场,不断拓展延伸芯片产业链和价值链,为社会及市场带来更多效益和价值;有利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股权多元化,有效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签约仪式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还与上海汽车集团、紫光集团签署了工业芯片应用研发战略联盟协议,充分发挥牵引带动作用,着力强化技术、标准、市场等全方位协作,打造沟通交流的桥梁、协同创新的纽带和生态构建的平台。

当天,毛伟明一行还调研了工业芯片应用演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工业芯片产业链发展情况,以及在智能电网、轨道交通、金融服务、石油石化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引战企业股东代表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