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标准|微电网需求响应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0/9/22 18:01: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相继出台指导文件,积极推动微电网技术研发和工程建设。随着分布能源的发展,由不同分布式电源组成的微电网将成为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主要发展趋势,也是综合能源应用的重要环节。微电网作为配电端的一种延伸,直接与用户接触,且微电网内部配置分布式光伏、储能、电动汽车和可控负荷等,对外呈现为可调度电源或负荷,为微电网开展需求响应提供了基础。为有效规范微电网需求响应项目的实施,应对分布式光伏规模化接入后对旦网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升分布式能源的高效利用,提高电网的整体运行能效和安全可靠性,实现对分布式电源及广义需求侧负荷的综合有序利用,编制《微电网的需求响应拉术导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紧迫性。

本标准的编写遵守现有相关法律、条例、标准和导则,以国家发改委牵头颁布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电力需求侧管理综合试点城市的系列文件,以及部分省市需求响应实施细则为依据,结合试点项目的设计、审核实践经验,编制本标准,同时确保条款具有可操作性,便于理解、引用和实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