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湄洲岛实现全岛HPLC智能电表全覆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南网  作者:东南网  2020/9/16 17:30: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笔者从国网湄洲岛供电公司了解到,湄洲岛全岛1.35万户低压用户已于日前全部完成HPLC(高速载波模块)智能电表的轮换改造,全岛高速载波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HPLC智能电表具有传输速度快、采集稳定性高的特点,可大大提高电能表采集成功率,有效提升计量业务的精益化管理水平。

为全力推进智能电网全覆盖全采集工作,湄洲岛供电公司统筹规划,细致分析轮换改造对线损合格率、采集成功率的影响,根据台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轮换计划,倒排工作进度;轮换前,供电人员提前与客户进行沟通解释,旧表拆回后及时进行信息录入、调试及归档工作,保证新表数据及时采集。经过11个月的努力,该公司顺利完成了全岛低压智能电表HPLC轮换,实现快速对全岛低压用户的远程自动抄表的功能。

下一步,该公司将基于HPLC技术,结合智能配变终端应用,深入开展智能台区建设,实现台区分路开关状态实时监测、远程遥控,表箱停电事件主动上报、快速响应,构建低压网格调度新模式,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推进湄洲岛“智能电气化岛”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