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电商公司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深入合作促进能源工业云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振兴  2020/9/3 13:19: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能源工业云网相关数字技术展开深入合作,推动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应用,加快国家电网能源工业云网建设步伐。

据介绍,目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在全力建设技术领先、安全可靠、开放共享的能源工业云网平台,推动智能制造、智慧交易、智能运维、智能监造、智慧物流五大核心功能全场景应用,助力电工装备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能源工业云网已接入制造企业2000家、设备10万台,交易规模达到10亿元。

作为公司能源工业云网牵头建设单位,国网电商公司面向能源电力产业链,坚持1个平台(能源工业云网)、4个领域(新能源、新零售、能效服务、省管产业单位)、N个应用的“1+4+N”总体原则,开展物联接入、5G应用、标识解析、边缘计算、工业APP、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流媒体视频等新技术应用。

国网电商公司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深度沟通,持续提升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拓展核心业务辐射范围,全力支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单位,在通信行业发展的规划、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具备雄厚实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