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舒印彪出席并发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庆凯  2020/8/17 10:38: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SC 8C)成立新闻发布会15日在南京召开。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郭晨光代表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宣读了IEC SC 8C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文件。该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由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国承担。

据IEC SC 8C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薛峰介绍,分技术委员会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实现稳定控制技术和系统在不同国家间的互通互用,促进相关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进而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程度地减少大停电事件。

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在发布会上表示,IEC始终致力于促进电工、电子工程领域标准化,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国际贸易,增进国际了解。目前,IEC成员已涵盖173个国家,IEC标准和产品合格评定影响全球20%的贸易和投资。技术委员会是IEC标准制定的主体。

IEC秘书长菲利普·梅茨格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确保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是电力行业的首要任务,中国电网技术的进步使得在中国的倡议下多个IEC技术委员会成立,通过积极分享在大电网安全控制、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实践经验,中国为IEC国际标准制定作出了越来越大的贡献。

他期待IEC SC 8C携手世界各地的IEC专家发挥更大作用,以高水平的标准引领各国电力发展,为人类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冷俊在发布会上表示,代表国家承担IEC SC 8C秘书处工作是国际标准工作的重大突破,这是IEC、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各相关部门对南瑞集团在大电网安全稳定、电网运行与控制等领域的肯定。南瑞集团一定举全集团之力,全面统筹资源配置,提供高质量的组织保障。(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