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压线遭雷击?变压器爆燃?真实情况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0/8/4 15:33: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3日晚6时许,沈阳经济技术开区荣盛和悦名邸附近,雷电闪击了一栋在建的楼体,落下来的火花像瀑布一样散落在积水里。开始有市民推测是雷电引爆了高压电线或变压器,所以导致火花四溅,从空中直接往地面传导。

“当时正在下大雨,马路上有很多积水。”一位住在在建工地对面的居民用手机拍下了闪爆的过程,“闪爆的一瞬间,阴沉的天空被火光完全照亮了,之后落下来的火花像瀑布一样散落在积水里。”在爆燃发生后,楼顶处仍有烟冒出。“你看楼顶上那还有火苗往外冒呢!”晚7时许,一位住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市民看到了“闪爆”之后的现场。

现场有民警冒雨维持秩序。现场民警介绍,事发地点距离居民小区距离较远,雷击发生后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由于大雨一直不停,将可见明火基本浇灭。相关部门已经到现场进行处置,截至晚7时许,现场已经处置完毕。因为附近没有可燃物,所以没有引发大范围的火灾。

晚7时30分许,现场雨仍然下得很大,周围环境漆黑一片,目击者看到有建筑工地的工人停留在现场。

事件是因为雷击导致高压线或变压器燃爆吗?沈阳供电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事发地的电力设备没有发生燃爆的情况,现场的变压器和高压线都没有发生故障。有些小区停电是因为风雨的影响造成的短暂线路故障,很快就修复了。

从视频中所看到的一条火龙从空中向地面传导,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供电公司员工表示:从现场的情况初步分析,是雷电闪击引爆了在建的楼体,因为在建楼体有钢筋裸露,充当了导电的导体,所以雷电引爆的火花从高空一直往地面走。

晚7时许,在事发地附近小区工作的物业工作人员李佳全表示:当时我在地下室巡视,出来时发现外面的风很大,树都刮折了,雷声也很响。“刚走到办公室,瞬间就停电了,当时是晚上6点10分左右,平时小区里停电,我们物业首先会检查电力箱跳没跳闸,这回一看没有跳闸,赶紧打电业局的服务电话一问,电力说是线路故障正在抢修。”

李先生工作的小区停电时间从晚6时10分至晚6时33分,“来电时间,我记的很清楚,来电之后,我就下班回家了。后来看到网上的视频了,万幸没造成更大的火灾等险情。”(沈阳供电公司、辽沈晚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