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雄安新区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今日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    2020/7/31 13:20: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30日,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停靠在施工现场的挖掘机隆隆响起,铲下雄东500千伏变电站主控通讯楼基础的第一铲土,标志着雄安新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也标志着雄安新区涵盖特高压至低压电网的全电压等级供电保障体系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按照规划,雄安新区电力主要依靠区外送入,通过500千伏变电站向新区内220千伏电网供电。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个500千伏工程,是雄安新区能源输送主通道的关键节点工程,新建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500千伏出线4回,线路长度16.5公里,总投资4.6亿元,计划2022年5月竣工投产。

雄东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国内首座全面应用北斗系统进行施工作业的变电站,首次实现了独立避雷针与5G通信天线塔共享,也是河北省内首座500千伏绿色星级变电站。工程建成后将与500千伏易水站共同构成环绕新区西北部的500千伏“C”型环网,成为新区能源输送的主通道,对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用电具有重要作用。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将服务雄安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要求,致力于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建设雄安绿色坚强智能电网。三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推动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剧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京雄高铁牵引站配套工程、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一批电网工程开工建设,实现了从特高压到低压全电压等级电网工程全覆盖,将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随着雄安电网建设按下“加速键”,为保障建设进度,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着手研发了雄安电网数字化工程管理平台(EIM),应用建筑信息模型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施工环节全息感知。超前谋划建设“储检配”一体化物资中心,实现物资存储、检测、配送“全链条”管理,满足大规模电网建设物资需求。

截至目前,今年雄安新区17项年度电网工程已全部按计划“满负荷”推进。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统筹资源,发挥能源枢纽作用,全力支撑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未来之城”提供不竭动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