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公司制定十项措施支持5G基础设施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大鹏  2020/7/21 11:16: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做好供电服务、支持5G发展,7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支持5G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优质供电服务保障十项措施的通知,实行超前服务,加快接电速度,推动5G转供电环节加价清理,深化5G电网场景应用。

十项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实行超前服务,推进重点区域配电网建设,实行5G基站“三省”办电服务,优化5G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配合规范5G基站转供电,推进5G基站“转改直”,提供特色增值服务,加强5G基站供电应急保障,拓展5G电网场景应用及探索合作共享模式。

在实行超前服务方面,公司要求有关单位主动对接5G基站建设规划,超前沟通,积极引导5G建设运营商科学规划5G基站布点,并结合5G基站建设规划优化完善配电网规划,推动新建建筑预留5G基站站址;在重点区域配电网建设方面,加大5G基站密集区域配电网建设力度,由省电力公司优先安排投资计划、确保建设资金,重点支持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等中心城区配电网建设,结合不同类型5G部署方式和电源接入需求,合理确定建设标准,满足5G基站未来新增用电需求。

公司实行5G基站“三省”办电服务,让5G报装更省力、更省心、更省时。5G建设运营商只需提供一份用电申请资料即可完成5G基站批量用电申请;制订适应5G基站不同建设场景的典型供电方案,实现5G基站就近接入电网;降低5G建设运营商外线工程投资,实行限时办结,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15天内。

公司将发挥专业技术、信息资源优势,协助5G建设运营商全面排查5G基站转供电情况,建立5G基站转供电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清理转供电加价行为;全面推广“转供电费码”应用,完善网上国网APP功能,提供转供电查询服务,协助纠正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行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