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豫直流输电线路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圆满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李海峰  2020/7/13 14:39: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2日,由甘肃送变电公司参建的青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圆满完成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工作,标志着该工程跨出了投产运行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青豫直流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圆满完成。

作为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青南±800千伏换流站站址海拔2880米,是国内目前海拔最高的特高压换流站,在这条清洁能源外送通道中起着“汇集器”和“转换器”的作用。该换流站投运后预计每年向华中地区输送电力400亿千瓦时,即促进了青海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更解决了华中地区用电缺口问题,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和促进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目前,该换流站已通过低功率试验、直流线路故障试验等221项调试项目,所有设备指标均合格,双极低端具备投运条件。为确保本次双极低端系统调试的顺利开展,甘肃送变电公司在调试带电前,对安全隔离措施进行了逐项检查,保证所有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确保现场安全。该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6月28日启动,至7月6日完成;第二阶段于7月10日启动,至7月12日完成,共历时12个昼夜。调试期间,该公司项目部严格遵守规程执行操作,各负责人、抢修小组24小时随时待命。调试运行操作、现场巡视、跟踪分析、带电设备安全管控等工作井然有序,现场调试全面高效运转。

据了解,该换流站预计于7月14日前完成所有消缺工作,7月15日启动双极低端试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