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省内首次开放电力无线专网通讯塔共享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付奇  2020/6/30 14:36: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9日一早,南京市高淳区35千伏西舍变电站内,中国移动4G、5G基站各一套在电力无线专网通讯塔上加挂完成。

这是省内首个在电力无线专网通讯塔上同时部署的4G、5G共享基站,南京供电公司与铁塔公司创新合作,实现了电网与通信行业基础设施资源高度整合利用。

从地理条件看,高淳地区湖泊圩区众多,土壤松软,且建筑物普遍较矮。通信铁塔架设要求地基稳、高度高,因此存在建设成本高、难度大、信号覆盖面窄的情况。

而从产业结构看,高淳地区以农业为主,以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为代表的“新农业”对5G有着迫切需求,通过大数据让农产品与市场对接,优化养、种、销的产业环境,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可以使传统农业更具智慧。

为推动合作从“共建”到“共享”,南京供电公司从融入“数字新基建”角度,对接政府、工信局、铁塔公司等单位,打通电力资源共享的选点、设计、评审、建设、验收等工作流程。

“这次的共享基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这个地方位于固城湖边,这个区域原本的4G基站位于垃圾中转站楼顶,挂高只有十几米,信号不太好,5G基站建设更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位置。现在共享高达43米的电力无线专网通讯塔,既解决了4G信号不好的问题,又给5G基站找到了‘落脚点’。”南京铁塔公司高淳分公司总经理陈晓表示。从成本上计算,如铁塔公司自立杆塔,成本超过50万元,如今采用加挂模式只需3万元。

流程畅通,建设提速。“采用这种建设模式,高淳的共享基站建设周期从60天缩短至1天。”高淳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强介绍,该公司还优化了整个基站审批流程,从对接需求到最后送电时间控制在两周以内。

据悉,一般专网通讯塔可以承受挂4套设备,除了1套电力专网设备,还有向其他运营商开放3套设备的加挂空间。电力相关人士介绍,预计今年南京地区还将建设共享基站100余座,增加营业收入超过500万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