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关于河北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的复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0/6/29 13:32: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能源局同意在初选尚义、滦平、迁西、赤城、徐水、邢台、阜平7个站点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尚义(拟装机140万千瓦)、徐水(拟装机60万千瓦)、滦平(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为河北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国家能源局关于河北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的复函

国能函新能﹝2020﹞36号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报来《关于恳请批复河北省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调整站点的请示》(冀发改能源﹝2019﹞1630号)、《关于对我省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调整站点批复问题的补充请示》、《关于将灵寿抽水蓄能电站补充纳入我省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调整站点的请示》(冀发改能源﹝2020﹞374号)和《关于批准河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报告的请示》(水电规规﹝2019﹞45号)、《关于报送〈河北灵寿抽水蓄能电站规划研究报告技术评审意见〉的函》(水电规规﹝2020﹞10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为做好河北抽水蓄能电站的规划建设,规范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抽水蓄能电站有序开发和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原则同意河北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及审查意见。

二、同意在初选尚义、滦平、迁西、赤城、徐水、邢台、阜平7个站点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尚义(拟装机140万千瓦)、徐水(拟装机60万千瓦)、滦平(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为河北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三、灵寿站点(拟装机120万千瓦)补充纳入规划调整站点,下一步要统筹考虑电力系统需求及区域内站点资源情况,按照技术审查意见进一步开展论证工作。

四、邢台站点(拟装机120万千瓦)涉及生态保护红线调整,下一步按我局《关于在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中落实生态环保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综发新能﹝2017﹞3号)落实有关工作后纳入规划。

五、请有关单位抓紧开展工作,做好站点资源保护,综合考虑区域抽水蓄能电站合理配置和电力系统实际需求,科学安排推荐站点建设时序,保障选点规划科学实施。

国家能源局

2020年6月10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