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公共充电桩数量激增六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2020/6/24 13:33: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发布的年度《全球电动汽车展望》报告中表示,去年,全球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的数量上涨60%,为近三年内最大增幅,已经超过了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幅。

该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公共慢充桩和快充桩的数量已达86.2万个。其中,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公共充电桩的数量也包揽了全球总量的六成左右,遥遥领先于排名紧随其后的美国、荷兰和德国。

根据IEA的定义,慢充桩为功率在22kW以下,需要多个小时才能将车辆电池充满的充电桩;而快充桩所需的充电时间则从十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所有充电桩中,快充桩占31%。

IEA表示,新的公共充电桩数量的增长,反映出各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以支持未来十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以德国为例,作为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每个加油站必须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并将在私人充电桩的建设方面再投资5亿欧元(约合5.63亿美元)。

报告同时指出,除了公共充电桩,私人充电桩的数量增长也十分可观。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累计约有730万个充电桩,其中约650万个是家用、多户型建筑和工作场所的私人充电桩。报告指出,私人充电桩盛行的主要原因是便利、成本效益和各种支持政策,如优惠、设备购买激励和费用返还等。

不过,报告强调:“虽然多数情况下,电动汽车车主会在家中或工作地点充电,但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普及非常重要。公共充电桩数量的增加能够打消电动汽车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从而更有利于推进电动汽车在消费者中的接纳度。”

IEA指出,充电桩这样的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影响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因素。随着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的增长,尽管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但预计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仍将赶上或略高于去年。据了解,去年,电动汽车在新车销量中所占份额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占全球总销量的2.6%。IEA认为,今年这一比例应该会小幅攀升至3%左右。

报告还专门指出,在推广公共充电桩方面,中国持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快速充电桩这种适合人口密集城市地区的设施。“因为在这些地区内,汽车车主在家中使用私人充电桩的机会较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