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发力“数字新基建”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宁德时代、阿塔云、远建能源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0/6/16 15:27: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举行“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对外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并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合作伙伴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网公司所属17家省电力公司及5家直属单位与属地政府、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共37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建设能源领域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构建互利共赢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作为分会场签约单位,分别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阿塔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远建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景中,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朱宁,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范振华,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孟凡强出席分会场签约仪式。

大力发展“新基建”,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新基建”作为“两新一重”的重要内容,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新基建”,今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将年度投资计划由4186亿元调增至4600亿元,重点向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数字新基建”等领域倾斜,以实际行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国家电网公司此次联合各方力量,集众智、汇众力、谋共赢,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地推进“数字新基建”,对于推动数字技术与传统电网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电网数字化转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聚焦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以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为重点,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2020年总体投资约247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

集团“绿色国网”项目作为“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中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的重要代表,将广泛聚合资源,为能效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引流赋能,为客户提供能效管理、智能运维、需求响应等能效服务,支撑商业楼宇、工业企业、园区等典型场景应用,降低能效,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

根据与宁德时代的协议内容,集团将与宁德时代一道,发挥双方的行业优势与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实施电化学储能业务,抢占电化学储能业务发展先机,发挥储能在推动能源变革和能源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作用。根据与阿塔云和远建能源的协议内容,三方将以数据中心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合作为切入点,发挥各自企业优势,互相促进发展,以阿塔云北京昌平数据中心作为首个项目开展数据中心能源服务合作,建立可复制推广的项目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数字新基建”业务的发展。

集团总经理助理樊功成,营销中心、互联网中心、电力环保部、新能源部负责人,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阿塔云相关负责人,远建能源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签约仪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