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召开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试点成果推广实施部署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田雪乔  2020/6/10 17:52: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试点成果推广实施部署会,总结平台试点建设经验,全面启动推广实施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提升基建管理标准化、数字化、精益化水平,2019年,公司启动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两年建成的目标和计划。目前,平台顶层设计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一横六纵”总体业务架构和统一标准规范;试点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数字管理平台、基建工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决策支持平台“四位一体”基本功能,基本具备全面推广实施条件。

刘泽洪强调,建设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公司战略新要求,推动电网智慧转型、基建管理提升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平台总体架构、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建设工作。要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计划管控,抓好过程监督,做好过程总结,确保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平台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的进度跟踪机制和质量管控机制,确保进度可控、质量在控,全面落实各有关部门单位的职责任务。

刘泽洪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建工作管理的整体水平。在“谋”上做足文章,广泛征求意见,重视专家论证,畅通沟通渠道,抓好平台设计的动态优化;在“融”上用足心思,实现业务内部融通和跨专业间协同,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在“创”上加足马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及核心产品研发,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善于吸收利用搞创新,抓好技术的创新引领。

会上,国网上海、安徽、湖南电力汇报了试点建设情况,国网基建部、互联网部对平台试点成果推广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国网湖北、河北电力,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主持会议。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