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陕西签订首份数据增值服务产品合同 数据分析辅助特变电工优化产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田双 蒋郁  2020/6/9 16:35: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收到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以下简称特变电工)的签章合同。这是该公司签下的第一份数据增值服务产品合同,实现了数据增值变现零的突破。

据介绍,本数据增值服务产品基于特变电工生产的主变压器设备运行数据,经过数据归集、模型构建、加工分析和数据脱敏,形成数据服务产品,以真实可靠的数据分析辅助特变电工开展产品优化,提升产品质量,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陕西电力将数据增值服务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集合营销、运检、发展等专业力量,以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智慧运营、服务居民多样用能为主线,明确数据增值产品发展方向和数据需求,充分激发数据资源优势。此次合同签订是陕西电力信通公司与外部企业共享共赢新场景的首次成功探索,为该公司研究新的盈利模式和业务增长点提供了思路。

国网陕西电力将积极联系大型电工装备制造企业,对接企业实际需求,提供惠及企业的设备数据增值服务;探究与金融行业合作模式,研发服务银行贷前获客和贷后风控的电力数据产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