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投资9.1亿推进配电网“6.30”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许晓彤  2020/6/5 14:46: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日,在石家庄辛集市923芙蓉岛线路改造现场,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50余名作业人员干的热火朝天,正在加紧进行配电网“6.30”工程施工作业。芙蓉岛线路改造项目更换绝缘线路7.95千米,更换杆塔5基,保障6000余家工商业及居民客户夏季安全可靠用电。

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黄朝晖介绍,自今年五月以来,石家庄电网负荷增势明显,预计今年七月中下旬至八月上旬,石家庄地区夏季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960万千瓦,同比增长9.85%,创历史新高,夏季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石家庄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结合配电网规划及目标网架,开展针对性补强,着力推进配电网“6.30”工程建设,解决配电网设备过载问题,优化网架结构,改善民生用电。今年,该公司配电网“6.30”工程涉及2019年综合计划第四批和2019年综合计划第五批两个批次,总投资9.1亿元,单体工程854项,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231.04千米,新建改造配变635台,容量达18.82万千伏安。预计工程实施完毕后,石家庄市区联络率将达到97.9%,石家庄地区重过载变压器减少635台,重过载线路减少30条,确保电力迎峰度夏安全有序供应。

为保障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石家庄供电公司在配电网“6.30”工程实施过程中,以确保防疫安全和现场安全为前提,以提升质量为基础,实行项目承包责任制,统筹各级建设、管理和施工力量,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倒排工期,扎实做好现场施工作业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同时充分利用配网全过程管控APP和视频终端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组建配电网“6.30”工程督导组开展暗访检查,全力保障现场安全和工艺质量。

目前,石家庄供电公司“6.30”工程进度已完成90%, 6月15日前配电网“6.30”工程将全面完工,6月30日前全部投运,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