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首个复杂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全景镜像系统项目通过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  作者:朱益华  2020/5/26 17:38: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2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复杂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全景镜像和全域试验技术开发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项目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有效提升了复杂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的有效性和可靠性,保障了南方电网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有力支撑了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实施,推动了行业的进步,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等9位鉴定委员会专家,南网科研院、南网总调、国网电科院、云南电力调度中心、南瑞继保等项目完成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鉴定会。

据介绍,这是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的全国首个复杂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全景镜像系统项目,为电网运行和重大工程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南方电网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饶宏表示,这个系统相当于把南方电网这张世界最复杂的电网形成镜像反映在系统当中,精准模拟交直流复杂电网运行特性和控制特征。“这就像实际系统(电网)的一个镜子,实际系统有什么仿真就有什么,实际系统发生了什么,可以在这个镜像系统里真实再现。”这就意味着利用这个系统可以对南方电网的特性进行深刻地认识,科学地把握,从电网正常运行到事故发生,采取控制措施到故障消除,有效解决交直流复杂电网“仿不了、仿不准、仿不快”的难题。

据悉,该项目获得了授权专利55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核心论文44篇,其中SCI/EI论文20篇,发布IEC标准等共5项标准。目前,项目成果已在南方电网公司、各发电集团和设备生产厂家等全面推广应用,并推广至国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