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秦皇岛重点支持先进储能、氢能等申报2020年科技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北秦皇岛科技局    2020/5/20 16:3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河北秦皇岛科技局印发《2020年秦皇岛市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其中重点支持光伏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先进储能氢能、核能、生物质能及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开发形成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和填补空白产品。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

(财政资金支持部分)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科技局,市直有关部门及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532”市域主导产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科技惠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开始组织申报2020年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财政资金支持部分)。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确保及时、高效完成项目申报工作。有关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报范围

此次申报项目为2020年市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财政资金支持部分)。请按照《2020年秦皇岛市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确定的重点支持领域组织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为秦皇岛市所属的或者在秦皇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市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承担项目;

(二)项目申报单位注册时间为2019年5月1日(含)前,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有研发经费投入,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行政机关不得作为项目申报单位和合作单位;

(三)项目负责人为在职人员,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得申报项目;

(四)项目组成员、承担单位和合作单位具有良好的信誉,无不良社会信用和科研失信记录;

(五)承担单位为企业的要有一定比例的研发经费投入,所申报项目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专项资金申请额度的3倍,高校等其他事业单位所申报项目的自筹资金与申请专项资金的比例不低于1:1;

(六)申报军民融合项目的单位应为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并需提供军地合作协议,包括战略合作协议、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供需合同等;

(七)符合申报的其他基本要求。

三、申报要求

1、同一申请人在本年度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前三名)只能申报1个项目;

2、在项目执行期内尚未验收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第一名)不得作为项目组第一名申报本次计划(由于疫情影响自动顺延的项目除外);

3、对拖期未验收或拖期验收后(三年内)的企业、项目负责人(前三名)不得参与申报本次计划,对有拖期未验收或拖期验收后(三年内)的驻秦高校和医院进行限项;

4、承担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没有按照管理要求报送项目执行情况,以及执行情况不好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

6、近3年有无正当理由自行撤销已批准立项项目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

7、项目申报单位及负责人须分别签署诚信承诺书,项目申报单位(含合作单位)要落实《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对申报材料各项内容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杜绝夸大不实,甚至弄虚作假。

四、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的方式,实行归口管理、逐级申报。涉及国家秘密的项目内容,不得通过网络传输,通过归口管理部门直接报送市科技局。

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各有关部门和驻秦高校、科研院所为市级科技计划归口管理部门,企业原则上通过属地归口申报。

网上申报请登陆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友情链接右下端,点击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

1、用户注册

(1)申报单位注册。第一次申请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需在“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点击“单位用户注册” 进行注册。注册时,请准确选择本单位上级归口管理部门(县、区科技局或市直管理的企、事业单位),详细填写本单位相关信息,注册“单位管理员”。“单位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科技计划管理,一个单位只能确定一名“单位管理员”,应由固定人员担任。单位管理员的用户名、密码务必妥善保管,忘记密码请与归口管理部门联系解决。

单位注册信息需经过上级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以申报项目。已注册过的单位,原“单位管理员”权限仍有效。

(2)由单位管理员分配项目申请人的用户名和密码。“单位管理员”登录系统后,在“单位用户管理”栏目为本单位申请人创建登录用户,并将用户名和密码分配给项目申请人。

2、填报项目申请书

项目申请人在“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点击“申请人登录”,登录后点击“申请书在线填写”,填报时请准确选择计划类别、归口管理部门、市科技局分管科室。申请书填写过程中可以多次保存,填写完成检查无误后提交单位审核,未提交项目等同于未申报。

3、单位审核

单位管理员登录“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点击“单位管理员登录”,在“申请书在线审核”栏目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核。

单位审核通过、提交归口管理部门后,项目申请书内容不得修改。项目申请人登录“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申报管理”—“申请书在线浏览”,打印项目申请书(PDF格式,有“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字样的水印,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打印份数以归口管理部门要求为准),加盖单位公章报归口管理部门。

4、归口管理部门审核

登录“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点击“归口管理部门登录”,使用市科技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归口管理部门可根据管理需要在“归口用户管理”栏目新建审批用户,并分配管理权限。

归口管理部门按照指南的具体要求完成形式审查后,在线提交市科技局。6月9日前,通过“导出当前项目汇总表到excel”功能将项目汇总表导出,连同书面申请材料各一式一份报送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

五、受理时间、地点

(一)网上申报受理时间:

1、申报单位:2020年5月19日至6月5日。

2、归口管理部门:2019年6月9日前。

(二)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2019年6月9日前。

纸质材料受理地点: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

六、受理咨询

(一)业务咨询电话

1、《指南》中重点领域1、2、3、4、5:

高新技术与科技合作科(4514室) 3639716 3639735

2、《指南》中重点领域6、7、8、9:

社会发展与乡村科技科(4515室) 3639737 3639727

3、《指南》重点研发计划中重点领域10、11:

发展规划科(4516室) 3639715 3639704

(二)申报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11-85866036

附件:2020年秦皇岛市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19日

附件:

2020年秦皇岛市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为充分发挥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的导向作用,明确2020年市级科技计划任务,制定本计划项目申报指南。本指南是归口管理部门、项目申请单位、项目申请人组织申报2020年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的基本依据。

一、基本原则

2020年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申报,突出“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协同创新、市县(区)联动” 原则:

1、项目承担主体上,重点支持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的项目。建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参与,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2、项目实施类型上,重点支持应用技术研发、软科学研究,特别是对我市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带动和引领作用的项目。

3、项目资金投入上,重点支持各县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的科技研发项目。承担单位为企业的要有一定比例的研发经费投入,所申报项目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专项资金申请额度的3倍,高校等其他事业单位所申报项目的自筹资金与申请专项资金的比例不低于1:1。

4、实行目标导向。围绕着我市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1.7%以上的任务目标,加大对规上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重点引导没有研发活动和研发经费支出的规上工业企业积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活动,促进规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

5、鼓励各县区结合特色产业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科技要素与全市及各县区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市县(区)联动。

二、支持重点

重点围绕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军民融合技术、增强民生领域科技支撑能力等重大科技需求,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新产品,形成一批有价值的专题报告,以及论文、著作等。项目执行期一般为1~2年。

重点领域一: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创新专项。重点围绕5G与现代通信、大数据、智能输变电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加速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为核心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开发形成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填补空白产品,全面提升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水平。重点支持5G通信、北斗导航、物联网等现代通信产业,环保、交通、网络安全和区块链等大数据产业,配用电计量、智能变压器等智能输变电产业,以及软件及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及专用设备、科技文化融合等方面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重点领域二: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专项。重点围绕国内外新能源发展趋势,结合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需求,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重点支持光伏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先进储能、氢能、核能、生物质能及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开发形成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和填补空白产品,大力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层次,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我市新能源技术的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调整优化能源结构。

重点领域三: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创新专项。重点围绕汽车轮毂、桥梁钢梁、船舶修造、临港重型装备等,发展壮大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等高端工程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推进装备制造规模化、高端化、集成化、绿色化发展,着力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一批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全面提升我市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的创新能力。重点支持汽车零部件、船舶制造及海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高端数控机床与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及重型工程装备等开展研发,形成填补国内空白或国内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加快形成以创新与智能、整机与配套、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为技术创新方向,以高端成套装备为主体、关键核心零部件为基础、智能制造装备为引领的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创新体系。

重点领域四:高性能新材料技术创新专项。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技术装备发展急需,重点支持钢铁及有色金属高端合金材料、先进石化材料、先进建筑材料、先进纺织材料、石墨烯、碳纤维等前沿新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纳米材料及特殊用途功能材料等方面开发形成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和填补空白产品,推动形成关键核心技术。

重点领域五:京津冀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专项。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一批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科技成果,培育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高科技企业,有效提升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供给能力。重点支持与京津等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高端装备技术领域等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解决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瓶颈制约。

重点领域六: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专项。重点围绕全市林果、蔬菜、养殖、中药材、渔业、粮油等农业主导产业,突出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开展育种、新品种选育、农用生物制剂、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农业信息化机械化及装备智能化等现代农业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突破一批新技术,研发一批新产品,着力构建集约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用先进的技术、绿色的模式、经济的投入、科学的标准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领域七:卫生与健康技术创新专项。从关注疾病向关注健康拓展,围绕生物医药、公共卫生与公众健康研究、中医预防临床研究、食品安全、常见病及应急管理等疾病防治需求和公众健康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项目。研究形成一批常见病临床诊疗技术及方案,解决一批公共卫生领域技术问题,突破一批健康保障及促进技术。

重点领域八:绿色技术创新专项。持续关注先进适用技术的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围绕绿色技术创新体系,重点支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保护与修复和污染治理等技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组织实施一批科研项目,解决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研究形成一批新技术、新产品。

重点领域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结合我市疫情防控特点和技术需求,组织实施一批疫情防控专项项目,重点支持我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技术路径、中医药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作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护理以及其他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技术需求。(此专项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重点领域十:军民融合创新专项。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支持我市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开展军民两用技术同领域、同专业、同产品、同方向协同合作研发,对技术含量高、技术成熟度高、市场应用前景良好、知识产权明晰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促进创新成果“民参军”“军转民”。

重点领域十一:软科学研究专项。支持围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驻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等开展研究,取得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支撑。重点支持课题:1、关于提高驻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助力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2、秦皇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及对策研究;3、京津冀科技创新要素集聚、产出的空间效应及优化策略研究;4、提高我市R&D经费投入强度的路径和举措研究;5、秦皇岛市科技进步贡献率测算研究;6、秦皇岛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7、其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政策等的研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