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毛伟明调研上海电力强调要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先行先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0/5/8 14:33: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6日至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赴国网上海电力调研,深入生产一线、创新园区、产业单位等地,了解基层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干部员工。毛伟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勇立潮头干在前,奋勇争先作表率,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6日下午,毛伟明一行在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张江人工智能岛,详细了解“城市能源大脑”建设、“能源管家”客户服务模式、电力大数据应用等情况。翁祖亮说,浦东新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供电保障,国家电网在支持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视频连线中,上海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和高科技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对国网公司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提供能源分析等定制服务表示感谢。

随后,毛伟明一行赴35千伏蔡伦变电站,听取了电力云平台、数字孪生系统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在上海公司所属久隆集团,毛伟明了解了产业单位创新施工工艺、开展设备研发、加强人才培养、专利申报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与一线技术人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弘扬工匠精神,用小发明解决大难题,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7日上午,毛伟明一行来到上海公司本部,调研了智慧党建中心、运营监测大厅、电力调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毛伟明指出,上海公司政治站位高,争先意识强,各项工作抓得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上海公司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按照公司党组“一个统领、五个力”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一是学好能源战略“新思想”。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对上海市发展各项要求,担当作为、多作贡献。二是当好战略落地“排头兵”。按照学进去、讲出来、干精彩的要求,加强战略学习宣贯。高标准研究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守好安全服务“生命线”。紧密结合上海受端电网特点,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四个最”意识。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双零”成果。四是打好提质增效“组合拳”。坚持稳健经营、稳中求进,苦练内功、提质增效,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支撑产业。五是下好改革创新“先手棋”。完成好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任务,把握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等契机,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六是发挥党建引领“新优势”。传承好初心始发地的红色基因,在“六个持续用力”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增添暖色调,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国网研究室、发展部、产业部主要负责人,国网上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