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推广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杜敏 吴红林  2020/4/10 10:18: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现在线损管理可以通过系统智能研判实现异常工单自动推送,为线损治理提供大数据支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说。4月8日,同期线损智能研判推送体系开始在丰台供电公司试点应用。这是国网北京电力同期线损智能应用提升方案15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2016年开始,国网北京电力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署,开展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工作。2016至2019年,该公司实现了同期“四分”(分区、分压、分线、分台区)线损监测率由治理之初的20%提升至98%,综合线损率由6.90%降至6.15%、累计减少损耗电量10亿千瓦时以上。

今年,国网北京电力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提质增效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夯实基础数据、系统功能、技术赋能、价值挖掘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同期线损“四新”管理工作思路。同时,国网北京电力根据“四个结合”(常态管控和专项治理相结合、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相结合、人工智能和专业融合相结合、对内挖潜和对外服务相结合)工作策略,制订了国网北京电力同期线损智能应用提升方案,明确了强化高负损线路台区治理、创新智能研判推送体系、完善移动化数据交互应用、构建区块链价值挖掘体系等15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降损增效。

“四新”管理工作思路,即丰富降损联动新机制,通过强化高负损治理、制订降损工作细则、营造全员降损氛围,打一套高效联动的线损管理“组合拳”,提升源端数据质量,确保综合线损稳步下降;完善系统应用新功能,实现理论线损应用落地,精准支撑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高设备经济运行水平,减少“跑冒滴漏”,稳步提高同期线损监测率;创建数据驱动新模式,创新智能化、网络化、移动化线损管理模式,实现基层减负和末端融合高效统一,大幅提升专业协同和数据治理效率,确保基础数据全面归实归真;培育价值挖掘新产品,深化同期线损大数据应用与价值挖掘,对内服务公司挖潜增效、稳健经营,对外服务政府精准决策。

根据提升方案,今年国网北京电力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工作目标为实现综合线损率下降至少1个百分点(降至5.0%以下),同期线损监测率达到99%以上,力争线损指标更优,基础数据更实,平台功能更强,协同效率更高,价值挖掘更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