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调度用电量和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均超去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4/1 17:59: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3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透露,3月30日江苏全省调度日用电量16.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时段周末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相比,增长6.64%。同时,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7526万千瓦,比去年增长9.52%。江苏省调度用电量和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双双“转正”,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随着全国本土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复工复产不断推进,进入3月以来,江苏用电量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日用电量较月初增长19.8%,最大用电负荷增长20.5%。

“30日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全省用电量较前一日周末大幅增长,更是一举超过了去年同时期星期一的水平,标志着江苏生产活跃度已经超过去年。”江苏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澄说。“到4月底,如果江苏复工复产情况持续向好,用电量还将继续增长。”

从三大产业来看,3月30日,江苏省第一产业用电量0.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第二产业用电量12.0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8%,第三产业用电量2.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复工六周以来,第二产业用电量占比已超74.6%,仍是拉动全省用电量增长主力。

上述数据的快速出炉,得益于国网江苏电力出台的全国首个抗疫复产电力大数据平台。“我们每日向政府部门、有关企业提供复工率、复工面、产能饱和度、农业复耕指数、疫情影响指数等关键指标,助力政府及时掌握地区复工复产情况,助力产业链精准恢复政策出台。”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主任李瑶虹说。

根据平台数据测算,江苏规模以上企业平均复产率达97.3%,疫情保障企业平均复产率93.5%。部分企业产能已经大幅超越去年同期水平。在国家“新基建”战略拉动下,江苏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且用电量环比及同比双增长。同时电子行业增长迅速,复产情况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为了促进地方经济尽快发展,疫情发生后,国网江苏电力先后出台30项举措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用电绿色通道,5000余家企业“当日申请、当日复电”,为企业转型发展抢抓每一分钟。

江苏鱼跃集团是在国内最大的家用医疗企业,也是此次疫情医疗物资的重要供应单位,为“火神山”等多地定点收治医院提供医疗物资,每天接单量达4万单,用电量达到平时的1.3倍。

春节期间,国网江苏电力就专为该企业定制保电预案,组建了保电专项小组,24小时监控该企业供电专线运行及负荷情况。两个多月来,小组成员9次上门检查企业供电设备,确保企业24小时电力保障。“有你们在,我们很有信心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后勤部’。”鱼跃集团疫情物资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徐楠轩说。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今夏高温期间企业反弹性生产用电需求及远期负荷增长需求,江苏电网特高压东吴扩建站等493项在建工程100%已全部实现进场施工,累计推动投资145亿元。其中,主干网架23项工程累计复工变电容量2050万千瓦,线路220公里,新增变电容量接近全省最高用电负荷的20%。(黄蕾 史静 张晓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