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加强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0/3/24 15:23: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在推进“互联网+”行动方面,这次应对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互联网等现代科技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潜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积极运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各方面资金,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加快培育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加快改造我们的传统产业,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更多的经济和就业新增长点。

高杲表示,总的来看,虽然现在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定就业的基础条件也没有改变。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启动社会服务领域的“双创”带动就业示范项目计划,重点是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样的新兴技术优势,在养老、托育、家政、乡村旅游、家电回收等社会服务领域,探索推广“互联网平台+创业单元”这样的新模式,挖掘其中巨大的“双创”带动就业的潜力。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从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下滑比较多,但是实物商品的网上零售额仍实现了增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同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信息服务业的生产指数也增长了3.8%。

高杲指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力促进“双创”,推进“互联网+”行动等方面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核心就是要通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积极运用现代科技等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和潜力。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伍浩表示,未来一段时期,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大大加快。

国家发改委研究制定了“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下一步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将搭平台降门槛,解决“不会转”的难题;优服务强支持,解决“不能转”的难题;聚合力建生态,解决“不敢转”的问题。要探索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虚拟产业集群”,支持建设数字供应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也要支持互联网企业、共享经济平台建立“共享用工平台”、“就业保障平台”等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