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毛伟明:成立公司“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婕茜  2020/3/17 14:33: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慎终如始防控疫情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3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防控疫情,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在加快“新基建”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党组副书记韩君,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智刚出席会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重要讲话,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毛伟明表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把握以下三点:

一是坚持慎终如始。湖北、武汉是决胜之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胜利在望之时,越要慎终如始,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二是坚定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和患者、居民群众,高度评价武汉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的牺牲和奉献,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必胜信心。

三是坚守宗旨意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凝聚起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充分诠释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毛伟明强调,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一是驻湖北单位胜利在望、慎终如始。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持续保障定点医院等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加强一线人员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

二是北京和其他地区单位要内固成果、外防输入。做好在京4.5万职工安全防护,持续巩固“双零”成果。其他地区单位要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三是国际业务相关单位要强化防控、稳住阵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跨境流动,根据境外疫情发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境外人员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输入输出。

毛伟明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电网建设,助推全社会复工复产。一方面,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加快实现现场满负荷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强化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管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按期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另一方面,要继续助力全社会复工复产。持续发力、善作善成,推动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期间“三个不得”的收费和服务原则,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毛伟明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新基建”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公司“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分领域、分阶段制订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协调性。二要紧盯目标方向。除了抓好特高压在建项目建设以外,要加快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目前,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45.7万个,覆盖全国总量85%以上;公司率先在行业内开展充换电设施建设,累计建设充电桩9.58万个。三要超前谋篇布局。在加快特高压发展、推动充电桩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取得突破,同时做好其他领域“新基建”的用电需求保障。计划内项目要创造条件提前开工,计划外项目要力争尽早开工。深化“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尽早启动前期工作。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及公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