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效复工复产的背后 数字能源如何为战“疫”注入新动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0/2/27 10:22: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在疫情期间,通过手机和电脑,我们就可以在线上平台实时查看用能数据,各种能源的用能情况报表和账单一目了然,降低了现场巡检的工作量。帮助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恢复产能、保障产品工艺。”这是一家全国青稞酒龙头企业能源动力部负责人对此次“数字能源”在战“疫”中发挥效用的通俗理解,这家企业已捐赠了数万瓶75度原酒以缓解市场对于酒精消毒产品的燃眉之急!

1.jpg

“云”上约酒,

你可是第一次听说?

在数字化的今天,你可以这么做!

在这场战“疫”里,

彼此温暖,共克时艰。

疫情之下,酒的作用不止于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之时正值春节期间,不少酒精企业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而防疫需求激增,酒精消毒类产品被迅速抢购一空。医用酒精的稀缺,使人们开始寻找应急替代品。75度白酒因本质上也是75%乙醇溶液,消杀功能上接近,进入了人们的防疫物品清单。

作为全国青稞酒龙头企业,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佑德)积极行动,在抗疫专家的建议下,了解到75度原酒对新冠病毒的扩散具有防控作用,迅速启动了这一产品线的紧急生产复工。

这些产品于2月10日全面上市,缓解了市场对于酒精消毒产品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天佑德向青海各医院、社区、乡镇和村委捐赠45,000瓶75度原酒作为疫情防控物资,并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400万元,向黄石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在这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大考”中,天佑德作为青海最大、效益最好的民营企业之一,在多数企业无法复工的情况下,经过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主动沟通协调后,在达到复工复产要求后提前开工,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而在迅速恢复产能的背后,是数字能源平台注入的科技新动能。

2019年,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了提高工艺执行标准,并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天佑德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将数字能源作为撬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支点。经过筛选和调研,天佑德最终选择了新奥数能旗下的泛能网平台,开启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之路。新奥数能经过对天佑德用能场景和需求的详细调研分析,快速部署了泛能网平台用能云产品。

2.jpg

天佑德高效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通过泛能网平台,天佑德能够远程开展综合能源管理和优化,实现智慧运维。工作人员对配电、锅炉、空压机等设备进行远程实时监视,并对运行参数远程精准控制,在避免人员线下集中的同时,保障能源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产线持续正常运转,高效实现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疫情的影响。

“在疫情期间,通过手机和电脑,我们在泛能网平台就可以实时在线查看用能数据,各种能源的用能情况报表和账单一目了然,降低了现场巡检的工作量。帮助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恢复产能、保障产品工艺。”

——赵元宝

天佑德青稞酒公司能源动力部负责人

天佑德能源负责人赵元宝的回答务实,又道出了当前制造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普遍挑战。

泛能网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实时监测能源转换设备和系统的运行状态,实现关键数据分析,及时排除隐蔽性故障,提高运维效率。结合泛能网平台提供的运行优化策略,天佑德在实现用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降低能耗,达成能源远程可视化管理和高效经营的目的。

3.jpg

通过泛能网平台查看设备运行状态

共同战“疫”的关键时期,数字化带来的价值越发明显。2月19日,工信部发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深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推广协同研发、无人生产、远程运用、在线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恢复企业产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泛能网平台携手数字技术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积极推进基于互联网+能源的远程智慧服务。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官方微信消息,2月20日,泛能网平台入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荐优秀工业APP名单”,赋能企业复工复产,拥抱数字化转型,打赢智慧战“疫”。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数字能源如何为战“疫”

注入新动能?

扫描下方二维码 👇 解锁更多

4.png

关于泛能网

泛能网是智慧化的数字能源平台,深度融合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泛能网聚焦能源数字化的典型场景和需求,聚合优质能源服务商,携手数字服务商,为平台用户提供智慧的能源管理与相关服务,深度释放能源价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