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前景广阔、空间巨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0/2/17 17:33: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到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总经济师、党组办公室主任王抒祥,研究室主任张玮,特高压部主任王绍武,产业部主任奚国富,党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铁恒陪同检查调研。

在调度集控中心,毛伟明董事长听取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作的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集团基本情况、经营发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发展思路汇报。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景中,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国能生物总经理杨秀岐参加检查调研。

毛伟明董事长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工作要求,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持续保持了员工及家属“双零”(确诊和疑似病例为零)态势。

毛伟明董事长强调,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目标方向明确,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符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下一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要以“五个全力以赴”落实好“五个抓好”工作思路,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力争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

毛伟明董事长指出,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各项业务都有很强生命力和竞争力,市场前景良好,要向管理要效益、向存量挖潜力,聚焦重点领域,以新型智慧城市和县域综合能源为载体,通过综合能源服务,降低社会用能成本和提升企业利润空间,实现双赢。生物质电厂利国利民,要大力抓好抓实,通过市场拉动、政府支持、调动农民积极性,变废为宝,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有机统一。要积极研究探索储能发展路径和模式,结合特高压建设和新能源消纳需求,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未来实现储能与电网的平衡发展。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五个全力以赴”落实好“五个抓好”,锐意改革攻坚、全面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网党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集团总经理助理樊功成参加检查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