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2020年继续落实“万栋楼宇”“千家校园”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    2020/2/12 14:22: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毛伟明董事长在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第8次党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20〕55号)相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党委深入研究,制定10项具体措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细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

01 始终高举改革旗帜。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依托供电企业建立产业金融业务属地协同机制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工作方案,上半年完成9家试点单位方案审批、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等工作,下半年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推广,成为依托供电企业建立产业金融业务属地协同机制的“排头兵”。

02 加快推进赋能体系建设。全面加快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投资白名单、业务赋能实施方案、信息化支撑综合能源服务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聚焦四大重点领域,统筹研究建立项目投资白名单制度,将技术成熟、风险较小的项目纳入白名单,3月底前完成并动态更新。组建投资研究分析专业团队,常态化开展市场政策、业务动向、商业模式等研究。加快建立涵盖电力、暖通、热工、技经等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持续提升设计资质等级,增强技术集成能力。研究建立综合能源项目投资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建立投运项目信息库。联合内外部金融单位,研究设立技术培育专项基金。依托电网元素逐步建立赋能生态渠道,探索“营销+赋能”体系。

03 组织重点工程复工建设。按照项目投产目标,科学合理编制工程复工计划,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办理复工申报手续,组织施工队伍,全力做好防护准备,2月底前复工国能昌黎、昌图、正阳热电联产项目,3月底前结合属地政府要求,力争全部工程复工。

04 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万栋楼宇”“千家校园”工作部署,加快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配合总部完成1000栋楼宇智慧用能推广应用。推进察北一期配套线路工程和察北二期、济南鲁商凤凰广场能源站项目立项,加快推进北京科利源、厦门翔安机场能源站、张家口冬奥冰雪小镇和京张冬奥园区项目。

05 积极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按照年度整体进度计划保持不变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安排。做好工程现场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备足个人防护、消毒等劳动保护用品,做好进场人员信息上报、异常隔离观察、现场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参建人员安全健康。提前制定工程建设方案,加快工程招标及评审批复,及早落实建设手续。做好资金、队伍、物资以及医疗、运输等资源筹措和施工人员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开复工。

06 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建立“管理统一、资源共享、协同有序、运转高效”的大营销体系,树立全员市场营销意识,克服“等靠”思想,主动作为,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巩固存量市场,拓展增量市场,重点投资建设具有市场前瞻性、技术引领性、典型示范性的大型项目和跨地区集团大客户项目,持续提高利润贡献度。

07 优化物资招标采购模式。防疫期间,根据重点项目建设需要,采取线上采购、异地评标方式,开通专项采购,满足项目建设需求。针对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紧急抢修,履行相关应急抢修手续开展招标工作,压缩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

08 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高度重视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充分应用“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和手段,推进能源转型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相互促进,上半年上线运行“能源智云”综合能源服务云平台,力争全年接入用户10万以上;加快建设“绿色国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上半年完成基础功能设计开发,年内上线运行。

09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健全职务、职员职级和专家“多通道”并行机制,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活力。建立各类人才信息库,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常态化开展市场化招聘,打破人员身份差别,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健全以市场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和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员工业绩与个人收入、职业发展相挂钩。

10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建价值创造力,深化“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主题活动,开展“党建+”推广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扩大“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工作成果,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