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制定十项举措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飘扬  2020/2/11 18:27: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工作的有序开展对疫情期间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改革发展稳定,2月9日,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制定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全面推动“战疫情、强保障、促发展、增动能”工作。

举措一:全力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做到24小时安全可靠供电。实时跟踪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情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居民客户欠费不采取停电措施,实现“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

举措二:全力推行线上办电,做到全天候不间断服务。95598电话、“网上国网”24小时服务。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

举措三: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保障,做到供电万无一失、服务24小时待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一户一案”。免收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的高可靠性供电费。安排资金4908万元用于防疫直接相关的配套供电工程建设。抢修做到“一次到位,修必修好”。

举措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做到电力先行、服务最优。开辟办电绿色通道,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原则上48小时内送电。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举措五: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协助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复工生产。动态监测复工复产电力指数,辅助小区居民流动情况分析,支持防疫和复工生产工作。

举措六:全力做好电网项目开复工,确保风险受控,有序推进。全年完成投资272亿元。进一步优化电网建设进度计划安排,3月中旬除温州地区外全面复工。

举措七: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用电保障。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

举措八:全力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协力克服暂时性经营困难。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

举措九:全力加快组织招标采购,支持相关企业扩大生产。全面启动新一批招标采购,采购规模约7.24亿元,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实行电子化招标。

举措十:全力加强产业链金融服务,缓解相关企业资金压力。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支付上游供应商企业资金。协助有融资需求的上游企业做好应收账款确权。协调国网电商为下游用电客户在线提供低成本金融服务。为供应商提供年度保证金、分批次保证金及投标保证金保险等多种投标保证方式,由供应商根据实际灵活选择。(张飘扬)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