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住建局对昆柳龙直流广东受端交流配套工程(广州段)建设作出通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0/1/10 11:26: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广东受端交流配套工程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特高压多端直流的示范工程。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广东受端交流配套工程(广州段)建设的通告

穗建规字〔2020〕5号

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广东受端交流配套工程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特高压多端直流的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乌东德多端直流工程广东受端龙门换流站的电能送出要求,解决广东500万千瓦电力缺口,满足珠三角东北部负荷中心用电需求,增强电网可靠性,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该工程相关配套线路途经增城区正果镇、派潭镇、小楼镇、中新镇、仙村镇、新塘镇、永宁街、朱村街和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本工程建设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设范围按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相关规划许可文件确定。

二、工程建设用地所涉及的征收房屋、占用(借用)土地及相关补偿,由增城区政府依照国家、省和市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组织实施。

三、建设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应从大局出发,积极支持和配合建设工程涉及的测量、钻探、征收补偿、施工等工作。

四、违反本通告,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转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五、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

特此通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3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