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9年国家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工程开工50701千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晖  2020/1/8 10:22: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6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建部获悉,2019年,公司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工程开工50701千米、29319万千伏安,完成年度计划的100.13%和100.17%;投产50752千米、28144万千伏安,完成年度计划的100.28%和100.01%,超额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2019年,公司基建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中西部农村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建成投运,冬奥配套电网工程基本建成,“煤改电”配套、提升清洁能源消纳重点工程提前建成投产,“三区两州”、抵边村寨等专项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绿色发展。木瓜界、山能盛鲁电厂送出、天山调相机等工程建成投运,有效保障和提升了特高压直流利用效率。河西走廊750千伏、500千伏房山—南蔡等工程建成投产,浩吉(蒙华)铁路、京张高铁等配套牵引站供电工程按期投运,阿里联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服务清洁能源送出和地方经济发展。

国网基建部积极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协调,强化精准投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深化落实基建改革配套措施,开展施工现场作业层班组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风险作业值班管控、“四不两直”抽查监督工作机制及现场质量验收“三实管理”,提升工程安全质量管控能力;推进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建立包含19项技术标准的电网工程数字化标准体系,梳理涵盖职能管理和项目管理的690个标准业务场景,基建安全管理应用上线运行;开发电网工程数字化管理应用,实现27家省级电力公司656项工程全面上线;构建造价高质量管理体系,规范现场造价管理流程、职责、标准;强化结算过程管控,形成分部结算规范,工程结算效率显著提升;全面推广输变电工程现场“党建+基建”“项目部+党支部”模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每月召开基建工作协调会,协调基建重点工作和工程难点问题。总部相关部门协同一致,密切跟踪重点工程建设,及时解决规划前期、物资供应、停电安排等关键工作,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各省级电力公司严格落实“放管服”清单,执行建设计划,加快核准开工、招标采购、评审批复、启动验收等关键环节,及时解决外部协调、手续办理、物资供应、停电跨越等问题,推进工程按计划实施。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目标统一,严把设计标准、方案审查、现场监管、资源投入、施工组织等环节,有力推进工程高标准建成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