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龙岩220千伏双溪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袁鸿梅 叶永卿  2020/1/7 14:38: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4日8时30分,福建龙岩220千伏双溪变电站变压器冲击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该变电站投产后将为龙岩永定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220千伏双溪变电站位于永定区城郊镇双溪村,总用地面积1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4平方米。该项目于2018年6月2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32亿元,包含新建180兆伏安变压器1台、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8回等。

为确保工程顺利投产,国网龙岩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科学组织,联合永定区委区政府、永定公司等相关部门,克服连续多轮强降雨、青赔难等诸多困难,强化精益管理,坚持“融入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落实”理念,成立现场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开启“党员骨干+岗位能手”双先锋工作机制,建设现场设置党员责任区、成立攻坚小组等模式,实行关键要点党员把关,关键任务党员承担,关键难点党员攻克,通过党旗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相互融合,在项目建设的安全、进度、质量、造价、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10月举行的作业层班组建设交流会获得省公司建设部和各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有效土建、电气安装、调试、验收时间从常规的15个月缩减至8个月,助力项目顺利投产。

“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如何保证‘零缺陷’投运,要求党员同志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实、从细、从精严格按照验收规程对现场设备进行把关。”220千伏双溪变的成功投运,是该公司设计、施工、监理、建设、物资、运检、调控等各单位各部门通力配合的成果,彰显了红土地电网人“敢于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

该公司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按照智能变电站建设标准,以管理创新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工艺水平提升、新材料、新技术运用为支撑,将智慧型互联网科技融入工程基建现场,“基建管理”移动应用APP,具有人脸识别考勤、电子作业票管理、现场交底及作业监督等功能,采用信息化手段有效增强现场安全管理;“二维码”在施工现场创新应用,通过扫一扫,可对安全质量过程管控信息、施工电源箱巡查信息、工器具领用和退还信息等进行记录,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可伸缩式临时盖板的实体化应用,大大降低了施工人员坠落电缆沟的风险。

“220千伏双溪输变电工程是龙岩市重点项目、永定区‘重中之重’项目,同时也是重大的民生项目,投运后可有效解决永定区南部发展面临的供电‘卡脖子’问题,对老区经济发展和百姓幸福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部门将继续深入探索‘党建+基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老区电网又快又好建设。”临时党支部书记廖文江说。

据介绍,220千伏双溪变电站的成功投运,使永定区南部5座110千伏变电站、包括主供土楼景区的110千伏湖新变电站可就近接入供电,该站与220千伏先锋变电站形成南北分区、手拉手供电模式,为永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源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