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聚焦民生:2019年建成241座综合供能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丽莎  2019/12/31 15:14: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聚焦民生大事,目标于年底前建成综合供能站服务214座。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已完成建设综合供能服务站241座,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据了解,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和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于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功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等优势,是一种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也是破解痛点,加速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新实践。它有效破解公共停车位配建充电桩因燃油车占位利用率不高的服务痛点,发挥加油站的交通位置优势、引流优势可快速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宣传广度、深度,在方便充电用户寻找充电桩的同时提升示范效果。

2018年,国网浙江电力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便已共同探索了新型智慧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和运营模式,先期建成的杭州古荡综合供能服务站、秋涛路综合供能服务站已取得良好市场效果。杭州古荡综合供能站自2019年1月正式投运以来,截至目前,充电电量突破37.2万千瓦时,服务充电车主22751次;秋涛路综合供能站于2019年2月投运,充电电量已突破25.35万千瓦时、服务充电车主近14898次。业务量较同区域新建站点高30%。

今年5月30日,国网浙江电力与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开启共同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规模化建设之路。在这样的共建模式下,加油站空闲场地得到有效利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