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地计划部署两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降低柴油消耗和电力价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9/12/26 13:01: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外媒报道,在美洲开发银行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帮助下,加勒比海北部岛国海地计划部署两个大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该国正在寻求有关项目招标的技术帮助。

美洲开发银行已发出一份招标书,要求咨询公司帮助海地确定两个大型太阳能发电和储能项目的招标程序。

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支持下,海地政府计划在该国东北部的卡拉科尔工业园(PIC)服装厂部署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根据行业媒体Inter-American的报道,该工业园区现在由一座装机容量为10MW的重油和柴油发电设施提供电力,在工作时间内(周一至周五的上午7点至下午5点)的消耗量最高。美洲开发银行发言人说:“用户支付的能源成本主要取决于进口燃料的成本和行政负担,这对卡拉科尔工业园(PIC)的可持续性构成了新的挑战,特别是在燃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

减少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电力

该计划中的两个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分别为8MW和4MW,将会减少现有的化石燃料发电厂的部分需求,并为工业园区客户和其他能源用户提供备用电源。

装机容量为8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将连接到工业园区的电网,并将优先分配其清洁能源。

美洲开发银行和海地政府致力于向工业消费者提供约0.16美元/千瓦时的电价,以使卡拉科尔工业园(PIC)对海地的租户公司和潜在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储能系统的部署

计划部署的一个4MW太阳能发电设施将向邻近社区用户供电。这两个太阳能发电设施都由一个独立的运营商管理运营,并通过与公用事业公司签订的购电协议出售电力。

在招标文件中,没有公布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的技术细节。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调查表明,截至去年年底,海地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只有3MW。2017年,海地政府免除了太阳能发电组件和逆变器的进口关税,近年来,洪灾、飓风和地震等灾害对海地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失,该国只有三分之一的家庭用户接入电网,而在农村地区,这一数字只有5%。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