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首条500千伏输电智慧线路投运 可实现全线引流板温度感知预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19/12/4 13:36: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8日,江苏首条500千伏输电智慧线路500千伏汊安/湾安线建成投运。

据了解,此次500千伏汊安/湾安线路智慧线路工程涉及物联网感知装置、隐患在线监测装置、分布式故障仪和驻塔机器人等多种新型装置安装,能够实现全线引流板温度感知预警、气象环境温湿度感知预警、环境风向风速监测、杆塔倾斜监测、导线温度电流振动监测、隐患监测、故障定位和机器人自主巡检等功能。

“线路全线安装引流板温度感知预警装置后,我们线路运维人员就能实时掌握引流板温度状态,第一时间了解发热情况,较之从前人工开展红外测温工作精度更高,为后续消缺计划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线路运检班班长金海滨说。

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工马正敏介绍:“驻塔机器人也是我们江苏公司研制的新型装备,它能够实现全线定期巡检和定点精细化巡检。”驻塔机器人与传统人工巡检方式相比,不受输电线路距离长、分布广、地形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能有效解决传统巡检方式存在的工作量大、工作难度大、安全性低等问题,具有灵活、高效、安全、经济、精确等优点,可大幅提升输电线路的巡检、分析、预警及灾害防范能力。

集各项先进智能运检装备于一身的智慧线路建成后,能够实现线路巡视由传统人工巡视向机巡为主的协同巡检模式转变,实现状态管控由传统人工检测向多源融合的远程智能监测预警模式转变,达到“状态自知、少人巡检”的设备管理要求。后期,国网江苏电力还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为国家电网公司2024年全面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夯定坚实基础。(黄蕾 康宇斌 陈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