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首个20千伏出线变电站配上双电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9/12/4 11:50: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广州供电局110千伏云平变电站2号主变完成5次充电,顺利启动投产,彻底解决了110千伏云平变电站历时近7年单电源运行方式。据悉,本次新增主变容量100兆伏安。

110千伏云平变电站位于中新知识城,是广州首座投入运行的20千伏出线变电站。“知识城”是新加坡政府在中国投资的继“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代新型综合性园区,属于高负荷密度供电区域,也是20千伏配电网的试点。20千伏配电网能够较好地解决10千伏配电网供电半径不足、线损过大和供电线路末端电压低的问题,有利于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体现电网建设集约化发展。

该项目线路跨越白云区、黄埔区,由于线路前期塔基占地、青苗补偿等协调困难,路径方案多次调整。经市、区政府,市、区电力指挥部、镇政府等层面协调长达7年。

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线路下穿500千伏线路、上跨110千伏和10千伏等线路的复杂交叉难题,协调解决九佛站(单电源)配合停电影响用户多、停电难等问题,同时有效管控了夜间高空作业高风险施工,顺利投产,缓解广州中新知识城北起步区电网的供电压力,提高云平变电站供电可靠性,解决新增用户供电需求,为该片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奠定了物质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