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南昌换流站场平工程顺利竣工并移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9/11/19 13:45: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5日,记者从国网江西电力公司了解到,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南昌换流站场平工程顺利竣工,并移交国网直流建设公司。

南昌换流站是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受端,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换流站场平工程总挖填量达252万立方米,最大高差达46.5米,最大回填深度达19.2米,强夯面积21万平方米。

自今年8月23日工程核准后,国网江西电力加大工程前期工作力度,组织加大工程建设资源投入,克服了土石方工程量大、强夯工期长、道路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采用了“人停机不停”等作业模式,用短短81天时间,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通水、通电、通信、通路和场地平整工作,为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工程里程碑节点计划,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将于2021年6月实现低端投运,届时将成为江西联通西南、华中地区的“电力高铁”,成为参与全国大范围电力资源配置的“战略通道”,从根本上保障未来我省能源安全,全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沈冠楠 薛永冰 李亮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