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巾帼班”事迹造假、驻京办奢侈浪费 寇伟:严肃查处 坚决整治 取缔驻京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9/9/20 9:46: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反省、深刻反思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不足,刀刃向内、重拳出击,抓整改、除积弊、保落实、促发展,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深入落实,以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主持会议。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传达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国资委党委对中管企业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四室、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国资委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寇伟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中管企业对肩负的责任使命认识有差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落实党的建设方面有差距的“四个有差距”突出问题,公司上下要以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公司党组反馈了公司存在的14个问题,提出了7个方面的整改意见,特别是党建形式主义、王府井“巾帼班”事迹造假、驻京办奢侈浪费等问题,给我们深刻警醒。我们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寇伟强调,要正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找准整改发力的主攻方向。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来看,公司工作与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有差距,要有全面、深刻、清醒的认识,坚持知不足而后勇,对症下药、靶向治疗,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公司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寇伟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担当。要着力解决党建形式主义问题。全面排查公司系统各类涉及党建内容的竞赛、评比和表彰活动。严肃查处王府井“巾帼班”事迹造假问题,对北京电力公司党委、北京电力检修公司党委党内通报批评,对北京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等4名班子成员及15名相关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给予党纪处分。要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评优选先全过程管理,加强和改进先进典型宣传工作。要坚决取缔驻京办。在已全部关闭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正在开展的专项审计检查,彻底清查驻京办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一经查实,都要严肃问责,同时要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督,坚决铲除滋生奢靡之风的土壤。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结合”要求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建立“三个清单”,逐条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万无一失上,体现到各项工作创新突破上,体现到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上。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二要狠抓思想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三要聚焦整改工作重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根铸魂。

◆五要践行企业宗旨,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六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公司党组对巡视整改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健全“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细化整改措施133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和销号台账,以上率下推动各级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同时,针对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分别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集中整治,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总部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副主任、调研员,公司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分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