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海宁市全力推进“智慧用电”系统安装运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宁市人民政府    2019/9/11 15:03: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进一步深化“智慧用电”系统推广运用,是海宁市今年安全生产十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海宁市各镇高度重视,坚持五个理念,持续发力,在 “智慧用电” 系统安装运用上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努力为企业防范电气火灾补齐短板,筑牢防线。

一是坚持广泛宣传和沟通引导并举理念。在“智慧用电”系统推广过程中,充分利用有效宣传载体,大张红旗鼓地宣传“智慧用电” 系统安装意义和实效。同时充分利用走访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等机会,加大对企业安装应用“智慧用电”系统的引导,实地查看企业电器线路安全情况,向企业讲解“智慧用电”知识和典型案例。进一步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就如何安装应用“智慧用电”系统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使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政府着力推进“智慧用电”系统的目的,引起对“智慧用电”系统安装运用的重视,为推广“智慧用电”系统安装应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坚持创建质量优于安装数量的理念。在推广过程中,面对众多“智慧用电”安装单位,进行全面接触了解,收集各安装单位“智慧用电”系统可靠性、安全性、服务情况等信息,择优选择四家安装单位。要求各安装单位在工作中要克服依赖性,发挥主动性,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安装推广。同时以书面形式向企业征求安装单位在安装过程中指导服务情况,收集存在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向安装单位反馈,并不定期对安装单位安装和后期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专题约谈,有效规范中介机构从业行为。对服务指导不到位、不规范的单位直接列入“黑名单”向全镇企业通报,停止其本地开展业务,不以完成安装任务为目的,始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从而确保“智慧用电”系统安装运用的长期性和实效性。

三是坚持定实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的理念。根据2019年安装任务,不等不靠,动脑筋想办法,在总结历年推广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明确今年园区内租赁企业、小微企业安装率达到90%以上,力争全覆盖,积极鼓励园区其它企业安装、增装。同时还将任务分解给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应急办、消防队、市场所、经发办、园区办、卫健办、电商办、“两创”公司等部门,督促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抓好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推进工作。

四是坚持盯牢重点,突出抓好薄弱环节的理念。从“两创中心”企业、小微企业、租赁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可能存在电气线路不规范、老化、无专业电工等电气安全隐患的企业入手,重点盯紧火灾事故隐患较大和发生过电气火灾事故企业以及其他易燃易爆等高危行业,在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的基础上,引导企业积极安装使用“智慧用电”系统,为企业防范电气火灾提供技术支撑,补齐安全短板,有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五是坚持责任考核和政策激励相结合的理念。将 “智慧用电” 系统安装运用纳入对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之一。作为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评奖评优的必要条件。同时还在相关文件中建立资金奖励机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推广运用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等科技手段,提升生产经营单位防控、治理能力,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