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江苏常州开工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9/10 13:58: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6日,国网常州220千伏滆湖变1号主变由运行改为冷备用,全站110千伏设备临时退役,标志着国网公司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滆湖变智慧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国网公司围绕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工作思路,明确了建设“基于电力物联网理念的智慧变电站”发展方向,并在全国网系统选取7座变电站,开展智慧变电站试点建设。常州滆湖变电站作为入选的唯一一座220千伏变电站,改造难度最大,且具有特殊意义。本次工程主要涉及老旧设备智慧化改造、综合自动化智能升级、主辅设备全面监控、视频和机器人联合巡检等,并同步建设地市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和省级变电站智能决策平台,预计将实现“倒闸操作一键顺控、站内设备自动巡检、人员行为智能管控、主辅设备智能联动、设备异常主动预警、故障跳闸智能决策”等功能。

为了保证工程项目顺利高效开展,省公司高度重视,实时跟进项目进展;公司每周组织运检、调度、信通、基建等各部门和设备厂家参与工作推进会,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布置下阶段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项目负责单位及时组织设计联络会,多次沟通确认一次、二次和辅助系统建设方案。

据悉,滆湖变智慧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成为国网新一代智慧变电站的“排头兵”,有力支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升地区电网智慧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和人民用电提供更优质可靠的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