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传输网 A、B平面投入运行 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供可靠的通信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9/9/3 10:18: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吴迎二线继电保护通道老设备端子已断开,开始接入新设备运行,割接工作完成。”8月2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通过网控与现场人员配合,用时3分钟完成传输网A平面承载的吴迎二线保护通道业务割接工作。自此,传输网A平面正式投入运行。传输网B平面于8月29日正式承载业务。

传输网A平面采用同步数字传输技术体制,主要承载电网继电保护、调度自动化、调度电话等电网调度生产业务。与之相对的传输网B平面采用波分技术体制,主要承载数据通信网等电网管理业务。传输网A、B平面的投产,标志着天津地区电力通信骨干网络全面成型。根据计划,到2019年年底,传输网A、B平面将承载247条电网业务,充分满足新兴业务接入需求。

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不断深入,电网调度数据网、数据通信网等专业对通信通道的承载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带宽需求面临更多压力。此次完成业务割接是将承载在老旧传输设备上的业务调整至超高带宽传输网A、B平面承载,有效解决了传输设备重载、超期服役、传输带宽资源瓶颈等问题。

据了解,国网天津电力启动骨干传输网带宽升级工作,将骨干通信传输网络带宽由2.5G提升至10G,在传输层面大幅度提升了通信承载能力和可靠性等技术指标。此次该公司通过合理规划传输网络结构,有效提升了通信资源利用率,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供可靠的通信支撑。(杨培斌 侯丹 孟兆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